•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释放政策红利 激发市场动能

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集聚效应显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09 11:46:17

从最初的解冻、清洗,到关键环节腌制、卤煮,再到工人师傅们熟练地进行真空包装……站在现代化厂房2层的平台上,一份份即将走向百姓餐桌的酱卤肉系列产品和海鲜熟制品的制作流程一目了然。11月6日,山西吉香百味食品有限公司全自动食品生产线旁,公司负责人自信地说:“入驻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后,公司正在向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方向发展。”

山西吉香百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内26家投入运营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园区招商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还有19家企业正在进行厂房装修,今年年底前将投入运营。

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总经理雷向国表示:“得益于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都很顺利。特别是今年以来,晋中市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动能,多维度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

位于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的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是北京保罗投资集团在山西打造的一座现代化高端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是山西省“30个重大新兴产业项目”之一,连续4年被列为“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

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致力于建设食品品牌的孵化基地和生物医药集聚基地,2019年初开始建设,总规划面积640亩,总投资约45亿元。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多亿元,建成面积30余万平方米,完成高标准厂房、总部基地、中央厨房区、冷链物流区、配套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建设,并通过园区配套平台、智慧园区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生产服务平台、销售赋能平台、招商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经过3年多建设运营,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已成为以食品产业为核心,延展大健康、生物科技、文创、电子商务等产业的聚集地。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充分利用北京保罗投资集团全国大健康产业园布局联动优势,开展全国性招商,已成功签约一批省内外知名企业。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将有近500家企业入驻生产,年产值和营业收入均可达10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余个,辐射相关产业人口约5万人。 (白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