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四化服务”筑牢群众文化阵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04 11:26:31

近年来,榆次区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推出特色文化服务,让文化服务活起来、动起来。

特色化服务,让文化提升品位。该区先后开展“结对子种文化、送服务进基层”活动,深入社区和各乡镇开展“美丽乡村”锣鼓培训、“美丽乡村”流动书画展、城乡文艺骨干培训三项流动服务。在该区20个乡镇、街道文化分馆陆续开设近4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下项目、70多个培训班,不断提升文化爱好者的专业水平。

数字化服务,让文化触手可及。该区积极利用数字平台,区数字文化馆设有精彩资讯、艺网在线、文化邀约、数字展厅、资源共享五大板块。陆续投放了榆次区各项大中型文化赛事、文化馆免费培训、文化季活动等内容。城乡文艺骨干培训、专题书画展、暑期公益培训等品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同步进行,充分利用移动端的便捷性,用数字赋能公共文化。

基层化服务,让文化浸润城乡。榆次区每年对该区10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的文艺骨干进行免费培训,聘请在市、区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老师开班授课,先后共开办14个科目40多个培训班,并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和特殊群体家庭的孩子开办了“爱暖童心、筑梦启航”等公益培训,充分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宽度和广度。

品牌化服务,让文化历久弥新。榆次区连续举办11年消夏晚会、每年坚持9场(次)的专场演出、先后举办三届“传承、共享”传统艺术及非遗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传承和弘扬榆次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和文化魅力。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