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绵山镇南槐志村:聚焦民宿产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10-31 22:57:35

为助推民宿提档升级工作,10月26日,介休市绵山镇南槐志村召开民宿产业发展座谈会,绵山镇负责人、部分民宿代表和派出所、工商所、市场所、畜牧站等驻镇站所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民宿产业发展的新要求、新思路和新路径。

近年来,南槐志村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民宿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打造“民宿旅游第一村”,通过发展民宿经济,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举措、开展环境整治

以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为契机,以改善游客居住环境为抓手,南槐志村大力开展民宿环境提升行动,从源头上严格把关,对门前街巷、门厅院落等区域,及时清理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切实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舒适度。

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民宿管理,绵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南槐志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张贴民宿(农家乐)管理告知书、与民宿(农家乐)经营者签订管理责任书,要求民宿经营者做到文明接待、诚实守信、优质服务、做好防疫、合法经营。

塑民风,发挥带动作用

南槐志村将民宿经营和“十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民宿建设,通过以点带面,发挥星级文明户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树立南槐志村的良好形象。

谈及南槐志村民宿发展的未来,绵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晓丽说道:“要充分利用旅游淡季的空窗期,树立长远的发展眼光和战略思维,积极发挥青年干部的作用,为每户民宿量身打造发展模式,形成鲜明特色的民宿品牌,切实提升经营能力、丰富经营形式、创新经营理念,不断优化基层治理能力。”

 (曹芳 马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