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拼搏的身影最美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26 15:19:21

收割牧草

按方配药

连日来,在介休市,无论是乡野田间、学校医院,还是建筑工地、厂矿车间,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有汗水洒落的地方,就有劳动者拼搏的身影。

在山西丰矿安然智能铁路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丰安专用铁路工程项目现场,塔吊来回旋转,工人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丰安专用铁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是践行“双碳目标”的先行项目。在国家大力提倡“公转铁”、发展绿色物流的背景下,该公司充分挖掘介休丰富的炼焦煤资源优势、区位物流优势,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集装箱站台建设,2023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拟将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运量可达600至1000万吨/年,年产值可达110亿元。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晶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丰安专用铁路工程项目不但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而且能加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提升铁路物流服务能力的同时,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铁路增运双赢。”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介休市医疗集团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自10月1日以来,该院制剂室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机器不停、人员轮班,为介休市5个集中隔离点400余名密接、次密接人员免费配送中药汤剂4500余袋,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用真情服务人民,用行动践行初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图景,让该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郭志强倍感振奋:“我们要学深学透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深化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视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推动介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一村富不是富,村村富才是真的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金秋时节,走进介休市义棠镇小宋曲村牧草试种基地,成片的牧草郁郁葱葱,收割机机声隆隆,一派忙碌的收获场景,植株高大、长势良好的牧草为村民铺就了一条绿色致富路。小宋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亮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投入更大的热情,做实做强村党支部领办的农牧合作社,集体创办的建筑公司、家政服务公司,为农民增产、集体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闫淑娟

摄影 陈琦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