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加快路网互联互通提速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11 09:18:49

太原晋中一体化,交通先行是关键。近年来,市住建局把高质量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作为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抓紧抓实的历史发展机遇,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不断提升太原晋中一体化通行能力,着力打造互联互通的新格局。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我市与太原市有13条道路具备一体化通行条件,其中6条道路已经实现贯通,另外7条道路正加快推进,其中4条道路我市已修至太榆交界处。

据介绍,目前,小牛线、太太路、汇通路、迎宾街、龙城大街、鸣谦大街等6条道路已经实现了贯通。其中,汇通路,对接太原太榆路、建设路,南起333县道,北至榆次交界处,道路全长约15公里,是第一条连通晋中城区和太原的快速通道,承担着两市一体化通行的主要任务,每天车流量6至8万辆,高峰期达到10万辆以上。小牛线,对接太原小牛线,西起榆太界,东至经西大道(旧108国道),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全长11公里,东西贯穿潇河产业园区起步区,是晋中城区南部与太原综改示范区的交通主干道,直接服务潇河产业园区发展。迎宾街,连通太原马练营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西起榆太交界处,东至环城东路,全长13公里,连接晋中市城区、综改示范区、中鼎物流园区和太原南部区域,缓解了汇通路的交通压力。太太路,直接连通太原市、综改示范区和太谷区,道路全长约43.3公里(晋中境内10.5公里)。龙城大街,西起榆太交界处,东至环城东路,全长8.34公里,今年启动了打通工程,计划11月底完工。另外,我市今年对龙城大街和魏榆路实施快速化改造,预计11月底可以通车。届时,太原市龙城大街、东中环将与晋中市城区外环、内环道路实现快速互联互通。鸣谦大街,对接太原市秋郭路,西起榆太路,东至环城东路太旧高速晋中北出口,全长11公里,2020年,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实施了改造,目前,立体交通枢纽建设已经纳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太原区域)项目建设,正抓紧推进。

市住建局工程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未贯通的7条道路也正在加快推进,其中,杨盘街、农谷大道、龙湖街、创业街4条道路我市已经实施至太榆交界处。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聚力项目规划,不断加快互通项目建设和推进步伐,不断提升太原晋中一体化通行能力,给沿线居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太原晋中“一家亲”走得更近更亲。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