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病毒无情,但温暖和爱永远都在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2-09-01 12:38:07

阻断疫情不阻断感情,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战胜灾难的“密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暖心的故事纷纷跃入我们的眼帘,爱与温暖从未缺席,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份真挚的爱心,更是一种团结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已经超过一百次了。正是因为百次会议紧抓不放,才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省委书记林武在《牢牢守住山西阵地》重要文章中指出,不论疫情形势如何变化,粮油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必需品始终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受疫情影响的群众都能吃得饱穿得暖,有病能及时就医,遇到困难有人帮,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了“病毒无情,但温暖和爱永远都在”。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任何困难能击倒伟大的中国人民,没有任何困难能让坚强的三晋儿女却步。2020年伊始,荆楚大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我省先后派出数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书写了一省援三市、晋鄂情深深的壮丽篇章。其中,山西支援湖北仙桃医疗队256名医务人员与仙桃医务人员共同战斗,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当地百姓生命的钢铁长城。医疗队员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用心救治、用爱守护,用奉献践行诺言,用真情传递大爱,用生命守护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这种精神和力量像春日里的暖阳,穿透阴霾,温暖人心,更激励着我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疫情无情人有情,抱团取暖心贴心,就像一道道光让我们充满力量。“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平时能够“看得见”,关键时候“顶得上”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他们在,群众的安全感就在。面对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付出了艰苦努力。社会各界也加强了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一幕幕感动的瞬间、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我们身边频频上演。落实好一线防疫人员的生活保障、轮休调休、精神关怀等政策,使这些“白衣战士”始终保持充沛的战斗力。

不负韶华勇担当,在奋斗中成长汇成防疫暖流。疫情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越需要围绕人民健康和需要来动员力量、做好保障。今年4月,山西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全省共青团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防疫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共有235个志愿组织、17775名青年投身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2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7217小时。在全省青年奋勇向前的身影中,我们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把个人冷暖与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书写无悔青春,传递着温暖和爱。

百次会议,不仅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同时也是对三晋大地广大老百姓生活保障的安排,是温暖和爱的传递。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疫情专题会的决策部署,坚持“早、快、准”的防控要求。一方面抓好公共场所的精准防控,另一方面保证好涉疫地区的民生必需品供应,最大限度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疫情防控中,只要有利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便利,该花的钱,我们一分也不省!今年,我省继续加大了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活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救助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8800余人次,投入资金640余万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病毒虽然无情,但只要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驱散阴霾迎接曙光,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