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9个转型项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09:23:58

8月30日,寿阳县举行2022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高端煤机制造研发中心、绿色能源综合利用、电池电解液(EC)扩能、分布式光伏、干强剂和施胶剂生产线、平舒乡三农融合发展生态示范园、高端装备生产线、寿阳文旅演绎和汇能生物质电厂15MW技改扩建9个转型项目,涵盖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等领域,总投资143亿元。

今年以来,寿阳县委、县政府聚焦“双百工程”战略布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以“三个一批”为总牵引,盯紧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强化督导帮扶,高标准谋划项目、大力度推进招商、强措施抓好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工69个,完成投资25.41亿元,投产项目11个,总投资40亿元,支撑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北京道威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寿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可为山西电网提供调峰调频、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并解决寿阳新能源场站的弃风弃光问题。山西新元煤炭责任有限公司的“5G+智能化矿井”项目,与华为煤炭军团合作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矿井安全高效智能发展。

李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