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4 15:37:48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灵石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严密部署,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第一落点”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灵石阵地”。

8月20日,记者在灵石东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看到,灵石县公安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警员部署,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守好重点卡口,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晋中市公安局灵石县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张永杰说:“灵石东站执勤卡点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对所有来灵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尤其是对来自高中低风险区人员,实施分类管控,‘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环。”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重点关口,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端哨所”,记者在高速路灵石出口看到,这里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通道,防疫人员仔细查验所有来灵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认真做好外省及涉疫地区来灵人员登记和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坚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灵石县森林消防大队班长李冰说:“我们在高速路灵石出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对来灵返灵车辆司乘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核验,对有外省行程及涉疫地区行程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落地核酸,由于近期来灵返灵人员较多,我们增加了执勤人员及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快捷。”

今年以来,灵石县加强对高速路口、高铁站、火车站等入灵卡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卡口人员力量,对卡口检查、核酸检测等流程进行标准化、精细化安排,严格落实卡口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等全链条工作机制,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灵石阵地”。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