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左权县调研督导尾矿库安全防范工作

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1 10:49:41

8月10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左权县,就汛期尾矿库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做好汛期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吴俊清先后来到左权县万顺冶金矿山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和左权县华联冶金矿山有限责任公司干堆尾矿库现场,实地查看尾矿库重点防洪防汛区域,了解尾矿库库容量、使用年限、尾矿库排渗、在线监测、泄洪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汛期尾矿库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吴俊清强调,近期我市降水呈现量多面广的特点,存在较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吸取近年来由于自然灾害引发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加强汛期特别是极端天气期间巡查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分包、企业主体和属地行业部门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强化重点区域巡查,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要对“已闭库”“停运库”等薄弱和容易忽略的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加大尾矿库排水系统的检查力度,强化边坡、滑坡体监测监控,落实除险加固等措施。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尾矿库防排洪、排渗设施可靠有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尾矿库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