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五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1 10:45:1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底至6月底,市委派出巡察组,分别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1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4日至1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巡察反馈,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导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反馈前,对标中央及省委巡视做法,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面沟通有关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把实事求是、精准监督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反馈意见经得起实践检验。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近年来,市直相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把方向谋划不够,管大局协调不足,保落实举措不力;有的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保密工作重视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有差距;有的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用心,服务保障不务实;有的“三资”管理不精,制度执行不力;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不彻底,监督不到位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反思警醒,认真正视突出问题,拧紧责任链条,履职尽责真整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要用好“三个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要求,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把抓巡察整改列入党委(党组)或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强化改立并举,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系统整改、全面整改,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细化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剖析根源、对症下药,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改、深入改、务实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市工信局党委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真查真改。要聚焦问题,分类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迅速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当前的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统筹兼顾,做到两结合、两促进,力求以工业经济发展实效和国资监管工作实绩彰显整改成效。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要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单位全局工作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推进我市招商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市委交出巡察整改的合格答卷。

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务实地整改到位,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住建局党组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住建系统全体干部的一次廉政把脉。要坚决把精准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作为第一责任,坚决把如期完成巡察反馈问题作为第一任务,坚决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作为第一重点,切实在党建引领城建全面发力、流程再造全面覆盖、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重点工程争分夺秒、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五个方面发力,确保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住建保障。

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表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标本兼治、强化落实,以务实的作风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市能源局党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梳理归类、逐条细化方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用好巡察成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作风建设,为我市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抓好巡察整改。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逐条研究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责任,逐项细化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提高认识,全盘认领,以上率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抓好整改。要立行立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逐一落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深入结合,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要改促结合,注重实效,以巡察整改为动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精品化服务水平,推动市政公用事业服务取得新进步。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表示,要统一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要立行立改,以最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重点、整改时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要抓好结合,以最务实的作风增强整改成效,切实增强整改的实效性,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市财政局党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地见效。要直面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将整改要求融入财政管理全过程,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大的财政力量。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表示,要坚决扛起责任,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照单认领、诚恳接受,认真整改、坚决落实。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清单管理、挂号督办、限时整改、标本兼治。要用好巡察成果,放大整改效应,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市场主体倍增、“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巡察整改是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反馈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逐一销号落实,做到整改问题不遗不漏、不遮丑不护短、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班子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结合起来,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彰显巡察实效。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