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桃子丰收 果农增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11 10:44:51

种植户王丕会正在采收鲜桃。

近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井神村鲜桃种植基地,清甜的桃香扑鼻而来,红艳艳的桃子圆滚滚、水灵灵,让人垂涎三尺。

近年来,井神村深入实施“一村一品、以点带面”种植规划,大力发展果桃种植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桃树相继进入盛果期。

“井神村地理位置优越,水、空气、土壤等种植条件适合桃树生长,桃子口感比较好。桃子的品种以大久保为主,另外还有油桃、蟠桃、金红等十几个品种。”北洸乡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告诉记者,井神村的桃树种类繁多,立柱型桃树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这种桃树利用了新型的种植技术,只有一根主干向上生长,旁边的枝干小而细,树体可以向各个方向生长,吸收的养分、接收的阳光均等,结出的果子大小也均匀。

“立柱型桃树占地面积小,桃子口感好,产量也高,是普通桃树产量的一倍。目前,这个品种的桃子在市场可以卖到每斤2元左右,预计一亩地能收入1万多元。”种植户王丕会说。

随着采摘季的到来,鲜桃种植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我们是专程来采摘的,这儿的桃子个头大,水分足,还很甜。原来只知道大久保,来了才发现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桃子,口感都非常好。”榆次游客焦杨说道。

桃子红了,村民的生活“火”了。

“如今,农村发展越来越好。果桃种植,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王丕会笑着说。

本报记者 刘佳烨

通讯员 刘翔宇

摄影 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