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扎实推进“五域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08 11:41:12

“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灵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灵石县积极统筹谋划、强化动员部署,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共拆除私搭乱建960处61599平方米;腾退土地78513平方米,拆后绿化5440平方米;整治“十乱”5938处、“四堆”4029处;在108国道、永吉大道、南峪路、南马线、三双路、东夏线两侧的主林带,进行修剪、除草、浇水、涂白、垃圾清理等,共计121.2公里、完成绿化用地整治2.11万平方米。王禹乡开展“随手拍”活动,由村“两委”、网格员、群众对环境问题进行随手拍,并上报网格员,做到当日发现、当日处理,避免边整治边反弹现象发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此外,灵石县还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对主要交通干线沿线和工业园区共317户企业进行集中整治。目前,物料堆场封闭、厂区绿化硬化、规范洗车平台运行等重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已有128家企业完成整改。开展商贸行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已整治商贸企业609家,拆除违建49处4840平方米,更换广告牌119块,硬化场地36196平方米。

下一步,灵石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人人关注环境问题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