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上半年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05 10:34:44

8月3日,灵石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通报了2022年1月份至6月份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该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市委“1221”战略举措,年初确定总投资317.4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0.1亿元,呈现出体量大、质量优、支撑强的特点。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1.7亿元,同比增长37.3%,位列全市第一。

在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中,一批新兴产业集群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深入开展五域综合整治,城乡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织密便捷交通路网,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有效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另外,各类社会事业项目正在稳步提升,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入手,龙城华府、诚悦家园等1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施,第七中学、殡仪馆、王禹高地原烈士陵园等民生工程快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拉开帷幕。

据了解,100个重点项目已分解落实到县级领导、责任单位,每个项目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表。灵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计划,牵头对重点项目逐月检点,对推进慢、效果差的项目以调度函的形式催办。同时,紧紧围绕国家、省、市专项资金的投资方向和安排重点,今年已为19个项目争取到预算内资金、债券资金、转移支付资金等各类上级资金6.23亿元。在开展“首贷户”“无贷户”拓展专项行动中,目前已投放贷款和承兑3.45亿元,提供流动资金贷款3900万元。通过财政性资金引导和金融支持协同发力,稳住投资基本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灵石县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创新工作思维,拓宽要素渠道,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着力提高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能力,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该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坚持把项目作为优结构、增动能的第一抓手,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以项目建设提速推动经济提质。努力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编制工作,为明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记者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