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服务创新迭代升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04 09:35:21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政务服务实时数据动态管理系统。

7月29日,百媒百人晋中行大型采风活动记者团来到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及创新发展展厅,实地体验“六全代办”服务带来的便利,近距离感受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则是第一保障。作为全省转型综改的主战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高度重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创新实践。2017年6月,在全国率先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2019年1月,在全省率先实现开工前“零审批”;2020年,作为全省“标准地”改革试点,实现了工业投资项目审批“只进一扇门、服务全承诺、一天全办结、拿地即开工”,改革集成效应不断显现。

针对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从2021年开始,我省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力点,打出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改革“组合拳”,晋中始终紧跟全省步伐,在大胆改革实践中力争为全省的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破题。2021年6月,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六全代办”试点工作。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所谓‘六全代办’服务,是对‘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这一改革‘组合拳’中‘全代办’的创新实践。”2021年6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成立了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全代办服务工作领导组,建立了项目包扶机制,设立了项目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借鉴雄安新区等地先进做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代办团队京雄集团进驻企业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全时段、全过程、全标准、全好评、全事项、全线上”的“六全代办”服务新机制,遵循“自愿委托、无偿服务、依法实施、全程代办”的原则,为企业和投资项目提供全链条手续代办、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办事的便利度。

“六全代办”把企业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核心评判标准,使企业由原来的不清楚办事流程、走一步算一步变为紧盯服务排期表,整个项目进展变得有条理、有章法、有预期,为全省“全代办”服务模式的建立提供了新的、可复制的宝贵实践经验。

记者 刘佳烨

摄影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