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用心用情做好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01 11:21:14

今年以来,灵石县委组织部坚持以服务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为中心,用心用情当好“讲解员”“服务员”“引导员”“审核员”,为组织选用贤才良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大学生村官队伍把好第一道关口。

当好政策“讲解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考试报名工作开始前,灵石县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提前开展业务研习,认真学习《事业单位录用规定》《报考公告》和《报考指南》等政策规定,做到对考录政策既知主线主干也知细枝末节,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成为考录工作的“政策通”。此外,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设置了两部专线电话,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

当好贴心“服务员”。《报考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广纳贤才的良好氛围。网上资格审查期间,坚持随报随审,对审核未通过的,将所有注意事项和需要修改的内容在审核意见中一次性向报考者反馈;对多次填报有误的,主动进行电话提醒,为考生节约报名时间和成本,当好考录工作的贴心“服务员”。

当好知心“引导员”。针对许多报考者第一次报名,对报考流程、信息填报、注意事项等不了解的问题,考录办工作人员对考试报名入口、信息填报栏目、政策规定出处、相关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梳理,实行流程化操作。对来电、来访的考生,引导其认真学习《报考公告》《报考指南》及相关政策规定,说明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实现精准操作、规范填报,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报名。

当好悉心“审核员”。针对面试结束后的资格复审工作,严格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与计划招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就业报到证(通知书)、《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资格复审。同时,坚持人性化工作方式,针对确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资格复审的,由考生出具委托申请书,由其家属代为资格复审,悉心呵护每一位入围考生,让他们能在灵石这片沃土实现人生价值。

(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