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十二)

来源:中国军网时间:2022-08-01 15:58:5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十二)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外交工作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外交工作上。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外部风险挑战,党中央强调,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健全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对外工作顶层设计,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战略谋划,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引领人类进步潮流。

《决议》对党中央领导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运筹大国关系;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深化政党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海外利益保护体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建设性参与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等。

《决议》指出,经过持续努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