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绵山镇:“积分制”释放“强磁场” “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08-01 18:47:10

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绵山镇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员义务明细化、要求具体化、管理精细化、考核公开化,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荣誉感责任感,实现了“小积分”管好“大队伍”,营造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1、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科学管理体系

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员精准分类为创先争优、联系服务、关怀帮扶三大类,按照“量化积分、动态管理”的原则,科学设置分值,既从形式上、更在实质中丰富积分管理体系,形成工作闭环,实现参与全覆盖、考核全方位、过程全公开。

2、突出“量身定制”创新完善评定标准

按照程序定期“计分”、张榜公示全程“亮分”、搭建平台鼓励“挣分”,“一月一登记、一季一亮分、一年一总评”,对党员表现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实现了“以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让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

3、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党员担当作为

通过公开张榜晒积分,树立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和获得感,用党员管理“小积分”,激发党建“大活力”。七一期间,坂地村在积分管理的基础上,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村内表彰,凝聚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截止目前,绵山镇24个行政村均实现了党员积分上墙。下一步,绵山镇将在试行中不断完善,探索出一条既契合自身实际,又能激发党员内生动力的积分管理好路子,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通讯员:刘永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