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绵山镇:三种模式全面推动“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08-01 18:44:11

自绵山镇全面启动全镇“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以来,全镇24个村、社区已完成村民自评工作,村“两委”集中评议已经基本完成。

绵山镇共有户数11921户,截至目前,已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252户,其中党员户141户,其他“星级文明户”9881户,其中党员户数792户,参评率为85.1%。

选树示范 激励“追星”

绵山镇上城南村通过“星级文明示范户”挂牌仪式,树立榜样示范,带动“追星”,对爱党爱国、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孝老爱亲、遵规守法、绿色环保、优生优育、卫生健康、科教文体等十星,分别有针对性选树1—2户“星级文明示范户”,并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同惠民政策、年底福利全面挂钩,从而带动其他群众主动“追星”。

结合村情 打造特色

绵山镇南槐志村把“十星级文明户”工作同民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村情实际,把“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标准融入到民宿中去,通过评定星级,不断提高民宿服务质量,把南槐志民宿名片打响打亮。

抓住典型 发挥作用

绵山镇坂地村结合绵山镇内“介休好人”事迹,在开展农村“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中,着眼于引导村民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大力弘扬农村新风,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