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农家书屋探索“百姓点单”服务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9 11:47:19

为解决广大农民群众“想看的书找不着,不想看的书一大堆”的供需不精准问题,灵石县积极探索新型选书模式,于日前举办了2022年农家书屋“百姓点单”面对面选书进基层(乡村)活动,将农家书屋主动权交到农民群众手中,更好地满足群众差异化文化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文化支撑。

灵石县委宣传部在“百姓点单”推行试点静升镇尹方村、苏溪村、旌介村和坛镇乡坛镇村、槐树原村开展5场活动。提供的书籍内容涉及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覆盖中青老幼各年龄段群体,包括历史文化、种植养殖、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等十大类百余册书籍供农民群众订阅,5个试点群众共征选200多册(种)书籍。

据悉,今后,灵石县将在该县范围内实施“百姓点单”服务项目,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并以本次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制度,切实推动文化工作重心向农村下移、向基层倾斜,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出版物。同时将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拓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的组织形式,创新农家书屋宣传内容和方式,促进乡村阅读深入开展,使农家书屋成为乡村塑形铸魂、引领文明乡风、培养新型农民、推进乡村治理的重要载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