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全国8家华北唯一

介休市启动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26 17:31:21

7月19日,作为全国8家、华北地区唯一的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介休市正式启动试验区建设。今后4年时间,介休将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全面铺开试验区建设,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提供“介休样板”“介休经验”。

基层卫生健康事关群众福祉、人民安康。为了打造好可供全国各地学习借鉴的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样板,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国8个县市开展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介休市成为华北地区唯一入选地。7月19日,介休市举办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在就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鼓励改革创新等5项重点工作进行前期规划的基础上,全面铺开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

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的重大决策。“为了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中充分发挥好先行先试的作用,介休将坚持整合为基,打造资源统筹的集成样板;坚持人才为先,打造科教支撑的兴医样板;坚持提能为要,打造优质均衡的区域样板;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全民共享的幸福样板。”启动仪式上,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表态,将坚决完成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任务,形成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为加快建设“健康晋中”“健康山西”“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实施方案,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用4年时间完成。介休市将坚持深化医改穿针、政策保障引线、分级诊疗织网,以市、乡、村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一体”,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为“两翼”,扎实推动医疗卫生资源的人才下沉、技术下沉和管理下沉,持续推进介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坚持面向人民健康、统筹乡村振兴战略,在投入保障、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全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基层卫生健康推进机制,打造有亮点、有成效的基层卫生健康“介休样板”,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介休经验”。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