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十)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7-25 15:58:2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十)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维护国家安全上。面对新时代我国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党中央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统筹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统筹维护国家安全和塑造国家安全。

《决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阐述,阐明了党中央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坚定原则立场,强调面对来自外部的各种围堵、打压、捣乱、颠覆活动,必须发扬不信邪、不怕鬼的精神,同企图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企图迟滞甚至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一切势力斗争到底,一味退让只能换来得寸进尺的霸凌,委曲求全只能招致更为屈辱的境况。

《决议》对党中央领导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重大风险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