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王建川长篇小说《董家岭》出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22 08:35:38

近日,由灵石县本土作者王建川创作的长篇抗战题材小说《董家岭》由山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篇共25章,18万字。小说讲述了抗战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当地革命武装联合国民党中央军、晋绥军、川军等几股武装力量,在民族大义面前消除隔阂,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1936年,东征的红一军团将重伤员王红祥和旬震国寄养在董家岭村贫农赵家声家。王红祥和旬震国伤愈后就地发展红军武装,并在东条子参加阻击日军的战斗中结识了奉命掩护大部队撤退的国军排长陈剑萧,两军合一后成立了共产党领导的董支队。在长期斗争中,他们群策群力,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积极打击日军,取得了抗战的最后胜利。在由国民党挑起的长沁战役发起前夕,全军加入八路军太白山纵队,走上了解放全中国的战场。

该书是作者创作出版的第二部长篇小说(第一部《出路》已于2018年元月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出生于1970年,毕业于雁北师范学院,系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山西中凯集团。 (王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