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04 11:49:52

受高空槽影响,7月2日、3日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7月2日8时至7月3日17时,我市全域出现降雨,降雨量介于1.6~69.7毫米之间。其中,榆次28.9毫米、灵石26.1毫米、介休17.4毫米、平遥13.6毫米、和顺8.6毫米、祁县7.1毫米、太谷6.6毫米、寿阳6.7毫米、左权2.7毫米、昔阳6.3毫米、榆社1.6毫米,区域自动站中有167个站点出现降水,大于50毫米(暴雨)的站点有2个,最大为寿阳松塔69.7毫米,25~50毫米(大雨)的站点有27个,10~25毫米(中雨)的站点有66个,小于10毫米(小雨)的站点有72个。

据市气象台预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部分县(区、市)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部分县(区、市)有小到中雨。

市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我市正处于防汛备汛关键期,此次天气过程,区域性、局地性降水较强,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城市内涝、危房倒塌和农田渍涝。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强防范,避免和减轻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对交通、物流运输及出行安全等可能造成的影响。

农事方面,建议麦收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晴收晒冬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同时注意高温、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冬小麦成熟收获的影响;夏播区在麦收后及时腾茬整地,抢墒造墒夏播。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