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所在地长凝镇高家山村

传承宝贵财富 守好红色根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7-04 11:43:52

榆次区长凝镇高家山村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也是榆次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所在地。

为继续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一”前后,市区两级基层党组织纷纷走进高家山村党支部诞生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圣火,淬炼初心使命。

高家山村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1月。它的成立,极大地带动了周边村庄党组织的快速发展,成为榆次路东抗日根据地党组织发展壮大的星星之火,对推动榆次路东地区抗日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高家山村迎“七一”党建教育学习活动,以“观、听、宣”开放式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有趣,实现了实地参观、现场学习的活动目标,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和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淬炼和洗礼。

“听”,老村支书闫兔马向党员干部讲述抗日战争时期高家山村党支部成立的过程,以及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开展革命工作的历史,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不断积蓄和凝聚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磅礴之力。

“观”,高家山村党支部旧址,陈列的一幅幅牌匾、一件件珍贵实物,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延续和传承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宗旨和使命。

“宣” ,在高家山村党支部旧址上,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红色历史真正成为流动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的红色基因。

高家山村作为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还开展了“九个一”沉浸式学习体验,即参观一处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一堂抗战史党课、观看一部党史教育影视作品、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首爱党爱国诗词、传唱一首爱党爱国歌曲、穿一次八路军军服、走一段抗日秘密交通线、吃一顿忆苦思甜革命餐,成为晋中及周边地区党建研学特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的“网红”打卡地。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