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公安局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晋中受表彰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

向英模致敬 与榜样同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9 15:57:33

图为受表彰的英模民警、立功集体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聆听英模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6月27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晋中受表彰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3名英模民警、2个立功集体代表身穿警察礼服,在主会场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全市近2000名民(辅)警收听收看学习。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玉超从事公安工作15年来,凭借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指挥、主办、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用忠诚与行动为警徽增光。2014年,他参与侦破了部督“4·26”特大跨省集团贩毒案,打掉贩毒集团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109.8公斤。2017年,他带领民警破获爬窗入室和技术开锁盗窃系列案件100余起,通过有力打击,爬窗入室盗窃类犯罪在市城区基本绝迹。他积极投身扫黑除恶案件的侦办工作,参与侦办12起涉黑涉恶专案。他全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和打击工作,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数、损失数、立案数同比大幅下降。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平遥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用“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标准,默默守护着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平遥古城的平安稳定。工作中,古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持源头防治,总结出“六联工作”法,联合古城内的各个行政执法部门,每到重大节假日就联合办公,对涉旅矛盾纠纷进行联调。近年来,辖区未发生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民转刑”案件,以及进京涉公安机关管辖信访事项。化解矛盾纠纷是派出所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采取上门走访、警民恳谈、联勤联防等多种形式,办理实事3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力争让千年古城成为平安之城。

从警20年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赵锋深耕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用“术业有为、守土尽责”诠释公安交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他敢于向假牌假证交通违法“亮剑”,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甄别手段,并且每年定期为全市各级公安交警培训授课。他为全市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夯基筑垒,缉查布控系统实现支队、大队、中队、执法站四级网络架构,代表晋中先后在全国、全省公安交警专题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他主张“情指勤”现代化警务机制全面作用于国省道公路货车靠右行车秩序治理,有力破解108国道、208国道交通秩序“老大难”问题。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中队长张志军,在工作中始终坚毅执着、心细如发,有力地维护了一方社会稳定,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近年来,张志军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受嘉奖5次,被评为“全省刑事科技术先进个人”。张志军的主业是法医,从警22年来,共勘验各类现场2000余案(次),活体检验鉴定3000余份,尸体检验鉴定700余次,未出现一次因鉴定上访。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胡村派出所,红色底蕴深厚,多年来涌现出两位“二级英模”,被省公安厅首批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内多名民警先后被评为省优秀人民警察、省重点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该所民(辅)警将“植根为民情怀、传承英雄精神、铸牢忠诚警魂”红色基因融入血液,积极探索“民(辅)警+网格化+群防群治”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加强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压发案、化矛盾,将各类违法苗头打击在萌芽状态。与“司法110”信息系统实行信息互联互通、案件对接分流,全程跟踪办理情况,辖区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治安形势良好。

榜样引领,励志笃行。广大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火热的公安实践,为建设“警情发案少、社会秩序好,基层基础牢、群众满意度高”的平安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闫淑娟

摄影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