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榆次区醋产业协会与四川大学举行怀仁醋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签约仪式

深化市校合作 促进携手共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9 09:44:19

为坚定走好晋中品牌强农发展之路,做大做强晋中老陈醋特优农产品,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促进携手共赢,6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榆次区醋产业协会与四川大学在我市举行怀仁醋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田桂梅,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醋是山西的一张名片,山西老陈醋的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享有“华夏第一醋”的美誉。怀仁地处晋中盆地,特有的日照、水质造就了“怀仁五粮”饱满的颗粒和酸性内质,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怀仁名醋的美誉。我市作为全省的醋产业大市,多年来积极探索老陈醋产业的保护、提升、发展新路径,不断扩大认知度和影响力。目前,全市共有食醋生产企业38家,生产小作坊148家,产能31万吨,产量22万吨,销售市场涵盖河北、内蒙古、河南、山东、陕西等地区。

此次晋中醋产业携手四川大学,就是依托四川大学的科研成果和学科优势,结合晋中怀仁醋发展当下和未来的需要,共同进行怀仁醋产品新技术、新课题、新应用的研究和开发,帮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以支撑晋中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技术开发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市醋产业发展的大事件,必将对晋中醋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