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8 09:51:32

为扎实开展煤炭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以来,左权县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全面夯实安全责任,持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煤矿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积极建立“一规程四细则”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监管人员整体素质;强化达标评判结果检验,对区域措施效果进行强检,确保了瓦斯数据的真实可靠;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制订“一矿一策”灾害治理方案,提出安全监管建议;左权县通过突击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线上检查等形式强化安全监管,对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县煤矿生产安全。

潞安化工集团左权阜生煤业是一座年产120万吨的现代化矿井。在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责任过程中,该集团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动“智能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工作,着力打造国内煤矿智能化建设一流示范矿井,实现了安全生产精细化、规范化,成为左权县提升煤矿安全生产能力的一个典型。

左权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飞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服务意识,加大重大灾害治理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确保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孟非

通讯员 皇甫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