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清凉夏都 红色左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8 09:28:11

县城全貌

高山冷水蟹

泽城村“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

樱桃观光现代产业园

左权—黎城高速公路

龙泉公园

五里堠煤矿

东沟移民新村

夏至已至。徜徉红色左权,天蓝地绿,清爽宜人。错落有致的古村落建筑、艺术氛围浓郁的特色民宿、深沉厚重的红色文化、多彩多姿的民间文化,相互交融、和谐共生,宛如置身于一幅清新多彩的山水画卷。

左权是一块红色热土,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八路军总部等150余个党、政、军首脑机关在这里驻扎五年之久,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此生活和战斗,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在此壮烈殉国,成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块丰碑。

近年来,左权县紧紧围绕“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抓好绵核桃、黑山羊、连翘、水产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煤炭、铁矿、石英砂等优势工业转型升级,依托当地山水、田园风光及厚重的红色文化,创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 “桐峪1941”景区、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莲花岩景区“玻璃之城、浪漫之都”和太行龙泉风景区全国十大户外运动基地等一批独特的文旅项目,向“美丽经济”要产业,实现左权山水的整体“盈利”。

本版文字:冯静宁

本版摄影:唐伟青 范 晨

邢兰富 韩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