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开拓创新谋发展 尽心尽力履职责

—— 介休市人大代表冯姝媛履职事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7 11:33:09

冯姝媛,介休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山西博来智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博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介休市源之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她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发挥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的本职优势,积极为社会治理与养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谱写了一曲增进民生福祉之歌。

创新服务模式 引领行业发展

山西博来智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于介休市安康嘉苑、永康嘉苑两个小区,在开展物业服务的过程中,他们深切体会到老年人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为缓解老年人养老痛点,在深入调研考察基础上,博来物业相继创立了博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介休市源之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探索创新,他们在有2464户7300余人的安康嘉苑小区,率先打造了介休首家“红色物业+智慧养老”公司,服务着500余位老年人会员。公司为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依托“智慧养老信息管理平台”协调调度,由持证上岗服务人员上门对接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提供细致耐心的服务,送餐、理发、剪指甲等;应家属要求,为个别老人提供超出限定活动范围后的定位提醒服务……

在此过程中,冯姝媛总结形成了将党建工作、代表工作、企业发展、居民需求深度融合的“61253”工作法。加强6方联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统筹6个设在安康嘉苑小区内的党支部资源,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打造1支党员先锋队,结合党员自身在消防、环卫、帮扶、水电维修、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意愿和专长,分设了6支党员专业服务小分队,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有效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问题难点,提高小区治理水平。以2支队伍能力提升为抓手,加强学习培训,组建一支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能冲得出来、危难时能豁得出来的“党员骨干先锋队”;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素质一流的“服务人员队伍”。以“热心、诚心、细心、耐心、恒心”的“5心”服务,赢得居民“安心、舒心、放心”的“3心”幸福。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挑战。冯姝媛积极应对形势变化,踏实努力、锐意创新,实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共同提升,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与企业化危为机逆势增长相互促进。

发挥代表作用 尽显履职担当

当选人大代表后,冯姝媛更是尽职尽责,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积极建言献策。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服务岗”的平台优势,广泛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百姓意愿,反映百姓心声,将代表工作融于日常管理与服务中。2021年,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她向小区居民广泛征集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环境整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形成了关于推动介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议。建议被介休市人大常委会采纳,并转交介休市政府由民政局承办推进。目前,介休市已启用了两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22年,她提出关于科学统一规划布局失智失能老人养护机构的建议,提交了介休市人民代表大会。

冯姝媛积极响应介休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先后参与社区建设、疫情防控、走访慰问、扶贫济困等办实事活动。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她多次为贫困家庭、困难党员、养老院等捐款捐物。疫情防控期间、抗洪救灾期间,她积极捐赠防护物资、食物饮品,组织员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多项工作。

冯姝媛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积极主动、用心用情,用自己的所言所行,切实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本报通讯员 郭 瑞 梁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