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并对外开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7 11:28:50

图为左权职业技术中学师生在讲解员引导下,诵读禁毒誓词。

6月24日,左权县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禁毒教育基地启动仪式,这是左权县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建立禁毒教育基地,是左权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委部署,顺应当前禁毒工作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实现禁毒教育经常化采取的重要举措。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禁毒教育基地现已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450平方米,投资70余万元,分5大展区12个板块。

上午10时,基地迎来第一批参观人员——左权职业技术中学30余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禁毒大事件”“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成效”“国内外毒情形势”“禁毒文化长廊”等展区,检测、心理咨询谈话、阅览等功能室,聆听了国内外禁毒历史介绍,观看了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短视频,并通过VR模拟,亲身体验吸毒和毒驾带来的严重后果。

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组织单位职工、人民群众、在校学生前来参观、接受教育,为全社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发挥积极作用。 (陈晓文)

本报通讯员 张文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