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擂鼓奋进正当时 千帆竞发势如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4 09:35:38

吉利甲醇重卡整车制造生产线上,工人正在有序工作。

数读

我市开发区第二次“三个一批”项目共80个,总投资252.1亿元,预计年产值168.6亿元。

签约项目

“签约一批”项目30个,总投资117.3亿元,预计年产值108亿元。

开工项目

“开工一批”项目28个,总投资95.3亿元,预计年产值32.6亿元。

投产项目

“投产一批”项目22个,总投资39.5亿元,预计年产值28亿元。

夏已至,万物盛,不负好时光。

6月22日,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晋中作为活动主会场,再一次让人耳目一新,吉利甲醇乘商并举同步下线、中南高科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破土动工、30个大项目签约落地……

今年以来,我市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以“点”的突破对冲经济下行“面”的压力。特别是把开发区“三个一批”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大举措,作为经济稳增长的第一动力,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全力以赴抓招商,集中精力促开工,千方百计保投产,以高歌猛进的项目建设势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此次,我市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共80个,总投资252.1亿元,预计年产值168.6亿元。

“有量”且“有质”,这个夏天,晋中项目建设号角长鸣,大干快上热潮持续奔涌——

签约现场,年产30万吨螺旋焊管建设项目、家用智能机器人生产项目等30个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不仅展示出我市招商引资正向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更向八方来客描绘一个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发展愈发朝气蓬勃的晋中。

开工现场,中南高科·晋中通用设备智造未来城产业园项目、山西省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8个投资规模大、示范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项目破土动工,一辆辆工程车辆川流不息,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绘就出发展蓝图,建设者们不惧酷热、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共同擂响奋进鼓点,彰显出晋中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投产现场,目之所及,新亮点不时涌现,新理念竞相涌流,全省首台甲醇重卡下线,一条条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22个投产项目气势磅礴地掀起高质量发展浪潮,无疑为今年全市经济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发展的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城市。从高端装备制造到现代食品加工,再到新材料、新能源;从现代农业到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遍地开花”,晋中激昂奋进的活力场景振奋人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市将以“三个一批”活动稳增长,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激活力,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后劲,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未来的晋中,精彩可期!

记者 郭娟 冯静宁

摄影 耿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