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金融普惠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3 15:18:34

今年以来,平遥县金融部门积极行动,靠前作战,强化金融服务举措,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复工复产、抗疫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的平遥农商银行,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损失,将国家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达产,从降低门槛、减费让利、畅通渠道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质效,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平遥农商银行采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制定限时办结办法、下放贷款权限、就近办公等方式,办理普惠贷款21户共4707万元、商户农户2500户共1.6亿元,对蔬菜等民生保障领域各类市场主体投放贷款5户 8700万元,为175户小微企业办理存量贷款无还本续贷涉及金额20.37亿元。

受疫情、企业成本上升、资金链紧张等多种因素影响,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平遥国青禽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现生产经营困难。关键时刻,中国银行平遥支行及时向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并推行减费让利政策,上门服务做好金融服务和稳企纾困工作,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今年金融助企纾困行动中,中国银行平遥支行一方面对存量客户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减费让利,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新的授信项目,较去年同期新增各类授信客户26户,新增授信批复10.36亿元,新增投放9.63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位于卜宜乡靳村的山西瀚乾门窗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材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企业资金短缺,面临发展困境。中国建设银行平遥支行及时提供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走出了困境。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平遥支行持续推进金融助企各项政策措施,一是在产品方面,推出了云系列、善系列等十余种新的金融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二是利率持续优惠,根据不同的产品确定不同的利率,最低利率有 3.7%,最高4.2%;三是在信贷审批流程方面进行了简化,以最快速度放款。尤其是大数据线上产品,通过建行独有的“惠懂你 APP”可以实现秒申请秒放款,随借随还,灵活支用,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上月底,建行平遥支行已为全县大中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共计7.5亿元,其中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累计达700 余户,金额达3.19亿元。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