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改造老旧小区 共享幸福家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3 15:18:27

为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祁县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连日来,在祁县安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抢抓进度忙建设,一派火热景象。据了解,小区建设分为3个工程标段,施工单位合理分工,加快推进改造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祁县第二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杨吉年介绍:“祁县安康小区改造工程是政府利民惠民的一项工程。安康小区居民约590余户2000余人。改造工程包括外墙保温、外墙涂料、屋面防水、道路绿化、排水改造、高压电低压电入地等。我公司自承建这项工程以来,积极组织人员,投入技术力量和工程机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向政府及住户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康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在当时是祁县最大的居民小区,建成时间距今将近30年。老旧小区留存着居民的幸福回忆,也印证着年代的更迭变迁,但是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已经成为小区的安全隐患。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程艳军介绍:“小区的基础设施老化比较严重,已经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使用。今年县委、县政府把安康小区列为祁县第一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府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进行雨污分流、墙体保温还有电力设施等的改造,预计10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提升小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居住环境,小区居民可以住得更舒服、更舒心。”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深得居民的赞许和支持。安康小区居民高伟林对小区改造非常满意,他高兴地说:“安康小区属于多年失修的老小区,楼顶漏水,墙体也出现裂缝。这次规划改造做得很好,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所有线路入地,路面平坦,环境整洁,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为政府的惠民之举点赞!”

高力刚 史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