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追光少年 征途璀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2 10:15:29

信心满满

未来可期

有序入场

后台监控

文/记者 武玲芳 图/记者 曹伟 杨洋

3年。

1095天。

26280小时。

1576800分钟。

94608000秒。

三年时光飞驰而过,万千学子圆梦之时。

6月20日上午,我市初中学业水平统一考试顺利开考,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奔赴考场,从容应考,开启了他们的“逐梦旅程”。

当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市城区逸夫小学考点。提前到达考场的考生有的拿着复习资料巩固知识点,有的在和家长、同学聊天,放松心情。考生小磊(化名)告诉记者:“心情有点紧张和忐忑,但是知识点该复习的都复习了,也就坦然了,尽自己努力就行。”

7时15分,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不少家长拿出手机拍下孩子走进考场的一幕,为他们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考生家长李先生和孩子拥抱后,望着孩子走进考场。他告诉记者:“这三年来很不容易,终于走上考场,不管难易,希望孩子能放平心态,正常发挥,对得起这三年的努力就可以。”

给予孩子们诚挚祝福的,还有送考的老师们。榆次二中考点门口,来自大唐现代双语学校的老师们身穿红色短袖,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即将走上考场的学生,为他们加油鼓劲。“我们平时要求学生要有上进心,但是在考试过程中,希望孩子们能静下心来。如果遇到难题,人难我难,我不为难;遇到容易的题目,人易我易,我不大意。”该校老师表示。

考场外,送考的老师,翘首以盼的家长,以及各部门的爱心助力,形成了一道道令人心安的风景线。

“我们为考生准备了急救药品和防暑降温物品。”在榆次二中晋中市义工协会助力中考服务点,王丽华理事整理着桌子上的防暑用品,“为了赶在考生来之前把棚子搭好,我们会长、副会长早晨5点多就过来了。”

在榆次二中考点,公安、交警执勤人员、“三勤合一”联勤机动队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三勤合一”联勤机动队员刘军说:“考生进场的高峰期是7点半到8点,我们进行了交通管制,引导机动车绕道而行,让考生可以安全顺利通行。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疏导工作,保证现场畅通有序。”

看到民警、志愿者等人员在考点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贴心助考服务,考生和送考家长们非常感动。考生家长王女士表示:“谢谢大家的助力,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很感动,相信孩子们会考出优异的成绩。”

无青春不奋斗,无奋斗不青春!祝愿中考少年,带着各自的梦想,乘风破浪,搏击长空,昂首走向未来,开拓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