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盲人宣传队成为晋中市“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

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2 10:12:37

日前,左权县盲人宣传队荣获晋中市“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该项荣誉是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联合颁发的。

左权县盲人宣传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宣传队伍,从1938年成立以来,始终活跃在宣传第一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风里来雨里去,成为左权县理论宣传阵营中的尖兵。抗战期间,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以“太行抗日救国盲人宣传队”的形式活跃在太行山区。新中国成立后,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举起了“毛泽东思想红色宣传队”的大旗,翻山越岭、走村串寨,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改革开放以来,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不止活跃在太行山上,甚至走向更广阔的山外世界,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晋中市开展“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与该县各个宣讲团体一起充实了理论宣讲的力量,高质量完成各项宣讲“点单”任务,为此,中央、省、市多家媒体都进行过报道。

左权县盲人宣传队队长刘红权说:“获此殊荣,既是主管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盲宣队的认可,也是我们辛勤付出的结果。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宣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左权故事、晋中故事、山西故事。”

之后,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首场宣讲在左权县盲人宣传队举行。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晋中市曲艺家协会副会长、左权县盲人宣传队志愿者弓宇杰讲述了左权盲宣队与太行精神、左权开花调传承的故事。左权县盲人宣传队演唱了《左权将军》《桃花红杏花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民歌,将晋中市“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挂牌暨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首场宣讲推向高潮。

左权县“1+14”基层宣讲团成员祝贺左权县盲人宣传队获殊荣并表示,在今后的理论宣讲中,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宣讲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重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上主动,正确认识理论宣讲员的职责和使命,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实践中贯通,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左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亚俊表示,今年以来,左权县理论宣讲团已经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宣讲,后半年还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任务艰巨,十分光荣。左权县理论宣讲工作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备课,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实效,真正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