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灵石县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22 10:11:40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连日来,灵石县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相关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近日,灵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政府机关大院、政务服务大厅等地,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环保购物袋等方式,集中宣传塑料污染治理、反对食品浪费等法律法规,普及节能标准和标识、生活垃圾分类、节粮、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相关知识,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绿色低碳观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灵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区域管理股股长王志坚说:“我们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低碳意识,养成低碳习惯,争做低碳标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机关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引导企业严格落实节能降碳主体责任、履行节能减排法定义务,连日来,灵石县能源局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开展节能宣传,激发企业节能降碳、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在全社会营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煤九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张贴海报、发放节能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知识宣传,并通过观看节能环保宣传片让大家了解节能的重要性。

山西启光发电有限公司、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也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宣传工作,深入践行节能低碳理念,同时积极做好节能技术研发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

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节能环保部部长杨希平介绍,他们公司的“烘干炉助燃风技改”项目降低了燃烧系统能耗,每年节省标煤5000吨;“废弃粉煤灰循环利用”项目利用废弃低热值煤渣和炉灰为热电站锅炉供热,每年节约原煤消耗近3万吨,降低碳排放约2万吨,实现了能源和碳排放双降目标。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