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和顺县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20 12:44:15

和顺县光伏生态园项目一角。

6月17日,和顺县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抽水蓄能项目启动仪式,动员全县上下聚焦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以项目加快发展、以项目促进转型、以项目改善民生,不断夯实和顺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硬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宣布项目启动。

今年以来,和顺县立足本地优势,用好用活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政策机遇,全力做好新能源产业“插柳成荫”文章。全年动态实施6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7.7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9.05亿元。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2个。6月17日当天,“三个一批”共涉及项目35个,总投资345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12个,投资228亿元;全面开工项目15个,投资10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8个,投资9亿元。

和顺县抽水蓄能项目是瞄准绿色和双碳目标建设的新型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2-3亿元的税收收入,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将为拉动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当天,在李阳镇、松烟镇、马坊乡3个分会场还分别举行了吕鑫露采矿复垦土地绿色生态治理100MW光伏+生态园项目、云端之上文旅康养项目、上海斯能二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记者 马振超

摄影 谢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