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菜鸟驿站:热闹的景象回来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7 11:17:37

“大家有序排好队,用支付宝扫一扫场所码”……日前,记者在市城区部分菜鸟驿站门前看到,熟悉热闹的场面又回来了。5月份以来,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快递物流业全面恢复,市民的网购热情也高涨了起来。

陈新是市城区青草园小区北门菜鸟驿站的老板。他告诉记者,“我就是附近校园小区的住户,在这边办超市已经十几年了,接收快递业务也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因为承接所有快递公司的业务,今年4月,驿站根据防疫要求闭门歇业,从业人员进行居家隔离。”

4月底,我市持续强化货运物流服务保障和政策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打通物流快递行业正常营业的堵点,保障物流快递行业逐步恢复正常。

5月上旬,驿站重新开门了,眼瞅着客流量一天天多了起来,各家快递公司的小哥不间断送货,取快递的市民也络绎不绝。“最近,我重新划分了区域,改良了入库手续,方便大家取件。”陈新说,这两天,“618网购节”临近,业务更加繁忙,驿站打烊都在晚上11点以后。

家住校园小区的刘静告诉记者,“菜鸟驿站已经成为附近居民的生活交流地,取快递的时候经常碰到熟人,聊聊最近生活,大家也会互相推荐网购的货品。最近刘畊宏健身操很火,周围邻居就纷纷下单购买健身器材,你看吧,快递包裹奇形怪状的,大部分都是健身器材。”

张鑫是标准的程序员,在太原工作的他,工作之余很少出门,网购成了他的第一选择。他告诉记者,“取快递是很期待的一件事。陈新老哥不厌其烦地帮我找件,有时候报出取件码,陌生人也会搭把手,平淡的生活里总有感动,大家在这里拉进了距离。”

顺丰快递员李强在这个片区送快递已经两年了。“最近生意特别好,上门取件业务比上个月还要多,每天满满登登要跑4趟。”他乐呵呵地说。

让“有形之手”促消费升级,为沉寂的市场加入“催化剂”。两个月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打造消费大市场、畅通消费大循环,坚持不懈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出台了15条措施助企纾困稳经济、举办了“惠享晋中,燃情购车”“消费促进月”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活动,以及楼市《二十五条》新政促房地产业回稳等助力消费回暖……小小菜鸟驿站,正是这种种努力的光彩折射。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