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拾金不昧,他们都是“活雷锋”

为晋中公交人点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7 10:57:45

6月10日,瑞达公交有限公司运营二队值班室,收到了一封来自太原的邮件。邮件中说道:“当我丢失物品万分焦急时,瑞达公交901支路驾驶员李碧原不求回报,将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地转交给了我,我被他拾金不昧的品格所感动,也对贵公司培养出来的高素质员工深表感激!”

据了解,失主是太原武宿机场的工作人员,不慎于6月6日将证件包遗失。李碧原在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太原五一东街终点站时,在车前方捡到一个黑色证件包。随后,他通过包内相关证件辗转与失主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并将失物归还。

6月7日18时,高校运营队驾驶员侯金海驾驶902路公交车抵达太原火车站终点站后,在车厢后部发现了一个包,而包里的手机正在响铃,他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监控中心并接通了电话,与电话那边的失主何先生约定好归还失物的时间。何先生从高校运营队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拿出2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侯金海婉言谢绝。为感谢侯金海拾金不昧的精神,何先生特意赠送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像李碧原、侯金海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我市各条公交线上不胜枚举,他们用真诚、真心、真情的行动服务市民,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人生价值,用公交人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品质,擦亮城市精神文明底色,成为一张张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 。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