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反诈宣传进养老院 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7 10:57:07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灵石县民政局开展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场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整治。

行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反诈视频、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电信诈骗、理财投资诈骗、保健品推销等常见诈骗手段,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和依法惩处养老诈骗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给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灵石县民政局积极谋划部署,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全县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根据上级防诈骗工作文件精神,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摸排整治,根据排查结果评估情况,建立风险隐患等级从高到低的“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统筹推进,分类处置,有效化解存量风险。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1家养老机构进行排查,未发现存在诈骗风险隐患的养老机构。

灵石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工作举措,精细制定方案,精准解决问题,精确督导检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