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集中整治二手车市场占道、占“位”经营现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6 08:28:17

近年来,市城区二手车市场日趋活跃,汇通路使赵一带设立了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由于经营者缺乏必要的场地条件和服务设施,将大量二手车长期停放于交易市场门口或附近道路公共停车位,这与我市“施划免费停车位、下大力气解决停车难”的便民举措严重相悖。

为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新环境,我市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还“位”于民,一方面市三勤办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二手车经营业主下发整改通知,宣传、劝导业主自行将占“位”停放的二手车移除,另一方面在汇通南路煤气公司停车场内修建二手车交易市场,坚决清除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促进现有公共停车资源得到合理化利用。

“通过半个多月的摸排,汇通路使赵一带停放的二手车共计360余辆,占用公共停车位约200多个,其余的车辆都在辅路、人行横道、绿化带、公共场地、待开发地段等停放,导致停车秩序乱象,为群众停车带来不便,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联合执法队队员李亨表示,对虽在车位停放,但长时间占用道路影响道路交通或长期占用社会公共停车资源,且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市三勤办将指导公安交警部门或城管执法管理部门依法进行拖移。

6月14日,记者在汇通南路煤气公司停车场内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场地渐渐平整、范围越来越大。“停车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下一步将进行雨水、污水管道以及门口道路的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近日都是晴天,将争分夺秒加紧施工,争取按时完工。整治行动中,市三勤办还邀请相关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占道、占“位”经营,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