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零距离”贴心服务 “娘家人”助企发展

市妇联多点发力为“妇字号”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6 08:21:15

今年以来,市妇联按照我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加强培训指导、搭建交流平台、注重引领服务等多种举措,积极为“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推动经济企稳向好贡献巾帼力量。

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市妇联深入一线走访“妇字号”龙头企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用工需求等方面开展调研,通过组织女企业家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解决难题。先后走访华晟集团、山西国泰中药、华夏混凝土等10余家企业,为女企业家排忧解难,当好“娘家人”。

为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岗位招聘难题,市妇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在4月至6月民营企业招聘月、大学生毕业季等节点先后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牵手民企 职因你来”“青春筑梦 职因你来”等系列网上招聘活动。并在微信平台发布女企业家专场、大学生毕业季专场招聘信息7期,为50个企业推荐221个工作岗位,招聘2140余人,为求职者和“妇字号”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蓉涓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女企业家素质提升、维护女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服务,大力培育优秀女企业家典型,加强对优秀女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展示优秀女企业家精神。同时进一步关注新生代女企业家,支持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并扩大其辐射和影响,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