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添柴加火 商场人气“热”起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30:36

商场消费“温度”回升

火热的太阳,难挡消费者购物的热情。

“几个月没出门,今天出来发现打折力度挺大,一次性解决了全家人的换季衣服。”6月12日上午,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门前热浪袭人,停车场再现“一位难寻”的场景,各个出入口不时走出满载而归的消费者。市民刘晓楠双手提着七八个购物袋,走向爱车。

连日来,市城区印象城、万达广场等商场购销两旺,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态势。随着线下“买买买”模式的恢复,我市推出稳就业、促消费各项政策、举措为消费回暖“添柴加火”,助推复产复销的“温度”持续回升,商场人气快速恢复到疫情前的火爆场景。

“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恰是储备人才的好时机。”山西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徐晨介绍,今年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较大,时间长、防控严,商流、物流、交通有所限制,客流呈现断崖式下降。

疫情期间客人少,员工每天18时下班。工作时间短了、强度小了,但工资、奖金、福利依然全额发放,而且公司坚持按15%左右增幅上调工资,稳定民心、鼓舞信心,激励大家安心工作。

郭徐晨说:“越是这种情况,越要保住自己的团队和员工。”疫情期间,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与国家、省、市稳岗稳就业政策同向而行,现有2500多个岗位没有减少一人,反而依靠优厚的薪酬待遇等强化团队的凝聚力、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充分蓄备人才。

线上依托“互联网+”“云平台”等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多渠道招揽人才;线下积极与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沟通联系,搭建就业平台。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店庆活动需求,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每年提供600余个临时岗位,为促进就业贡献力量。

“之所以选择这里,一是因为公司发展商业部署清晰,管理先进;二是晋升通道通畅,升职空间大,能够更好地体现个人价值;三是工作节奏跟一线城市差距不大,符合我的预期;四是企业文化理念先进。”毕业于985院校的硕士研究生董艳伟,原在房地产企业工作。尽管入职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时间很短,却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作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她说:“工作氛围宽松、包容、快乐,拥有充分的发挥空间。我很喜欢这里,期待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味千拉面(晋中奥莱店)、神火町日式料等餐馆,桌桌爆满的场景重现。

“幸亏闭店期间租金全免的政策,才看到今天的美好。”看着络绎不绝的人流,一家饮品店的店主长舒一口气。

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积极响应我市新出台的“助企纾困15条”,针对疫情期间闭店的餐饮企业推出租金全免的优惠举措。共计300余万元的减免租金,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也保住了千余名员工的“饭碗”。

“以前在外地打工,离家远。通过招聘会在一家超市找到了工作,希望以后在新公司、新岗位能有新发展。”榆次的林倩倩通过市人社局组织的“云招聘”,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不来人”与劳动者“走不出去”的困境,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公共就业专项服务行动,以“春风行动”“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互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抓手,联合市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总工会、工商联等多部门,“线上+线下”多渠道组织开展各类型招聘活动。96场(次)各类型招聘活动,组织用人单位1600余家(次),共计提供就业岗位3.7万余个。

“带动作用很明显。” 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副总经理曲巧哲介绍,我市6月5日发放的第一轮“晋情消费·惠享晋中”消费券,让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充分享受到消费券发放活动带来的红利。

激活后疫情时代消费“主引擎”,“晋情消费·惠享晋中”消费券发放活动将延续至12月。涉及商超百货、家居家电、餐饮住宿、汽油消费、文化旅游等五大行业企业,在晋中市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都可以申领使用消费券。

“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最受惠的是咱老百姓。”市民陈建忠幸运地抢到了一张满600元减100元家电消费券,他说,“市委、市政府接连出台惠民利企的新政策、新举措,进一步稳岗稳就业、刺激市场、拉动消费,推动晋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文 / 记者 张莉芬 实习生 刘曼钰 图 / 记者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