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揪心!十六岁自闭症少年重度烧伤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27:53

他年仅16岁,却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幼时被查出患有自闭症,四处求医,吃了不少药仍不见成效。如今又严重烧伤,累及70%至79%体表,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他就是小江,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

看着躺在病床上、身上缠满绷带的儿子,回忆起5月24日晚的一幕,小江的母亲曹女士至今仍内疚不已。“孩子父亲外出打工,我有事外出了一会儿,回家时就看到儿子已经被严重烧伤。”曹女士哭着告诉记者,由于小江平日不爱与人交流,事发时具体的情况她无从得知,只记得看到儿子时,他已全身烧伤,躺在地上奋力挣扎。来不及多想,曹女士赶紧将小江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体表烧伤严重,榆次区中医院接诊后,为小江做了简单处理,便建议其立即转院,曹女士随即将儿子送到了太钢总医院。住院20多天,进行了多次手术,小江的病情仍未缓解,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孩子全身大面积烧伤,其中多处二度烧伤,现在还没有度过危险期,未来还要进行多次手术。”曹女士说,“现在,我心如刀绞,痛在儿子身上也痛在我心里。”

更让曹女士心痛的是,烧伤全部医疗费用需要70多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压力非常大。目前,一家人仅靠着丈夫打零工维持生计。这些年,为了治疗小江的自闭症,家里早已一贫如洗,小江烧伤后,丈夫根本没有时间出去打工,经济上早已捉襟见肘。

“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孩子,帮他度过危险期。”曹女士说,原本一家人的生活就过得拮据,现在小江遭受严重烧伤,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跟亲朋好友借的。想到接下来的医疗费,曹女士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不会放弃,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给小江生活的希望。(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本报采用匿名报道)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