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人民法院向养老诈骗“亮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24:00

为切实做好太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6月10日,太谷区人民法院深入桥南社区开展“惩治养老诈骗、维护合法权益、共建平安山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常见的养老骗局,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购买保健品等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套路,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预防养老诈骗。“遇到可疑电话和短信,要多和子女沟通,多与社区报备,必要时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向老年人面对面宣讲,提醒老年人注意提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太谷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用法律手段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全方位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