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国际档案日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

让档案走进百姓 服务百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23:27

“档案是文明传承的纽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文化记忆和传承的重要载体。一卷卷档案记录了每个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平遥县档案局、档案馆策划开展了主题宣传、档案馆开放日、档案“送服务、进乡镇、进机关”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

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平遥县家庭档案管理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档案相关知识。“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我了解到了档案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档案管理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更是家庭的财富,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市民王晓冰一边翻看宣传资料一边说。

在平遥县档案馆,前来观展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翻阅展览的资料、书籍,参观档案查阅室和档案库房,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拉近了群众与档案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珍惜档案、爱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