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薛钢藏戏剧文献资料展”在市图书馆举行

一起来了解戏剧发展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6-15 09:22:36

“这部分是新中国成立30周年的戏单,当时各种艺术团体到北京进行献礼演出,有音乐舞蹈、川剧、评剧、歌舞剧等,内容非常丰富。”6月11日,由市图书馆主办的“薛钢藏戏剧文献资料展”在该馆四层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临汾市收藏者薛钢提供收藏20多年来收集的戏剧文献资料,主要包括传统戏曲戏单和戏本,话剧,及其他戏剧演出形式资料藏品。藏品是从薛钢收集的近千件藏品中遴选出来。涵盖自清末、民国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戏剧舞台文献270件左右。

展品中,有一些比较珍贵的戏剧文献资料,青年演员评比节目单、戏曲脸谱、元曲选、蒲剧、戏剧小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献礼文艺演出、国家名片上的中国戏剧、戏剧剧本、京剧,以及外国艺术团体在京演出的芭蕾舞剧、交响音乐会等都在我市首次公开亮相。

对于此次薛钢藏戏剧文献资料展,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房星晨介绍:“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确立了价值体系和理论体系。此次戏剧文献资料在晋中展示,回顾戏剧历史的发展进程,呈现戏剧事业的华彩篇章,是为了唤起人们对戏剧艺术的向往和追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