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经典诵读”主题读书分享会

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4 08:57:25

6月13日,市政协在市图书馆举办“书香政协·经典诵读”主题读书分享会,对市政协书香政协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对市政协读书活动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和《新闻联播》相关视频资料。市委讲师团工作人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进行了读书分享和经典诵读。

任秀红指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是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书香政协”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理论素养、文化素质、履职本领的内在要求,对于培育政协机关读书文化、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质效、打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具有重要作用。

任秀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书香政协建设的重大意义,从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高度,读书资政、担当尽责的高度,发扬传统、增进团结的高度,表率各界、影响社会的高度,深刻认识读书学习和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读书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细走心走实,让读书成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一种终身习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价值追求。要把握重点,注重政治性、形成旗帜效应,强化系统性、形成矩阵效应,把握实践性、形成集成效应,突出示范性、形成溢出效应,扎实深入开展好书香政协建设。各专委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读书活动,协同发力,逐步形成读书学习长效机制,建好政协读书“能量场”,让书卷气成为政协人最鲜明的气质,让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沁人的味道,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