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文娱场所已有序开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3 09:22:14

“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博物馆能够开放真是太好了,平时有时间就可以带着孩子去参观学习,拓展书本以外的知识。”市民李静开心地说道。

随着市博物馆的恢复开放,市民只需领票扫码即可正常进入馆内参观,记者了解到,市博物馆还实施了一系列服务提升举措,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博物馆要求党员干部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储备,通过展厅实物讲解的方式来提高深入挖掘文物信息的能力,增加文博知识素养,同时提升学术自主研究能力和实战经验。其次,针对讲解员开展讲解培训和技能竞赛,建立奖惩机制,引导讲解员关注文物背后的故事,推动讲解向纵深拓展,从而让进馆的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把文物的内在精神弘扬与传承下去,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市博物馆的种种措施是我市改善文娱场所基础设施、提升文娱场所服务质量的缩影。连日来,“晋情消费·惠享晋中”零售和文旅消费券的发放、公共场馆的恢复开放、公园内各项消夏活动的再次点燃……让城市的烟火气慢慢浓郁,这是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的体现,凝聚着每一位市民的坚守与付出。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落实防疫要求,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参与核酸筛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健康家园。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