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发展健康食品产业 做大榆社阿胶品牌

山西榆社阿胶健康产业研究院挂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6-13 08:58:10

6月10日,由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别津贴专家、省中医院原副院长、山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冯五金担任院长的山西榆社阿胶健康产业研究院,在榆社县西马乡正式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这是榆社县深入推进县校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榆社阿胶产业开启了健康食品研发生产新时代,必将推动榆社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榆社是全国知名的阿胶产地,阿胶生产起源于商代,有“胶之型,始于榆社”之说。榆社阿胶熬制工艺是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榆社县山西天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山西榆社阿胶厂,创建于1955年,经过6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优质阿胶系列产品及中成药生产基地,阿胶及其系列中成药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已形成省内区域品牌优势。近年来,榆社县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依托广生、天生、广华源等医药产业,加快医药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1年,该县全力招商引资,大力招才引智,成功引进山西榆胶健康产业开发公司,并诚邀冯五金主持并筹备成立山西榆社阿胶健康产业研究院,致力打造以“阿胶文化”为魂,以现代健康理念为本的战略性新兴阿胶产业园区,助推榆社转型发展。

山西榆社阿胶健康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将以《山西省“十四五”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指导方向为依据,加大山西阿胶“药食同源食品”的研制、开发,在充分结合新时代功能食品产业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力争加快填补山西阿胶食品领域市场空白,打造山西阿胶食品领域“养生零食”旗舰品牌。

据介绍,山西榆社阿胶健康产业研究院计划投资5800万元,引进生产线,开发阿胶清风肺宝含片、阿胶润妍丹、阿胶润通冲剂等多款产品,同时发挥榆社县阿胶产业优势和文化优势,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及教育、文旅、养生于一体的阿胶产业全产业链,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阿胶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新路子。

记者 王文安